人與各種不同維次空間生命的關係
 >>>
我學佛,實在講非常幸運,遇到方東美先生把佛法介紹給我,讓我們正確認識佛法,它不是宗教,它不是迷信。我跟方先生學哲學,他肯定佛經是哲學,他統稱為佛經哲學,而《華嚴經》,他特別提出來佛經哲學概論。我接受,認真學習,學了五十八年,你現在要問我,佛經裡講的什麼我把它分作五個科目。它講倫理,倫理講關係,講得非常多,講得非常好。人與人的關係,人與所有動物的關係,人與花草樹木的關係,人與山河大地的關係,人與各種不同維次空間生命的關係,這都屬於倫理。關係知道之後,我們如何相處,這是道德。再給我們講因果,因果從哪裡來的我們的生命、我們這個宇宙,什麼時候開始的,因果也什麼時候開始。所以佛門有一句話說「萬法皆空,因果不空」,真的一點都不假。再往上提升哲學、科學,這五個科目都講到究竟圓滿,真是難得。在這個世間,確實古人講的話沒錯,一點都不過分,稀有難逢。這麼好的學問,遇到之後你真的認識,識貨了你會全心全力投注來學這一樣東西。如果這一生你的緣非常殊勝,你碰到淨土,碰到淨土是保證你一生圓滿。你遇不到淨土的時候不敢保證,你跟佛法結了殊勝因緣,來生繼續再來,那不知道多少生多少世才能證果。但是遇到淨宗的話,你真的認識,真的是一門深入,肯定你這一生成功。你認識得愈清楚,你放下的就愈多,你真的放下,把心安住在六字洪名當中,哪有不成就的道理!《彌陀經》上告訴我們,要多久成就若一日,若二日到若七日,那都是真的,不假。
 >>>
我們看到三天成就的,唐朝時候,《淨土聖賢錄》裡面有,瑩珂法師念佛三天。他那個念法就跟《地藏經》上婆羅門女一樣,真幹,三天三夜佛號沒有停,不吃飯、不睡覺,連水都不喝,一句佛號念到底,念了三天三夜,把阿彌陀佛念來,你看這本事,這感應。佛現前告訴他,「你的陽壽還有十年,你好好的保持著,十年之後,你壽命到的時候我來接你。」瑩珂法師告訴阿彌陀佛,「我十年壽命不要了,我現在就跟你去。」提出這麼一個要求,阿彌陀佛也同意,他說「好,這樣好了,三天之後我來接你。」他歡喜,門一打開告訴大家,「三天之後阿彌陀佛來接我往生。」這廟裡的人對他的話不敢相信,為什麼?他是個不守清規的和尚,是個破戒的和尚。他為什麼這樣勇猛念佛的時候成就?他怕墮地獄,他相信因果。所以他自己想他自己,我這一生出家不守清規破戒,照著戒經裡面講肯定墮阿鼻地獄,他恐懼。所以問同學們:有沒有什麼辦法能救我,讓我不墮地獄?同學給一本《往生傳》給他看,他看了之後非常感動,痛哭流涕,所以關起門求阿彌陀佛。是知道自己要墮阿鼻地獄,深信因果激發的道心,你看看三天就念來。這給我們做了很好的榜樣,造作罪業再多不怕,只要你真心懺悔,業障就消除。三天之後真的往生,跟阿彌陀佛約定,那一天課誦的時候,他就向大家要求,求大家念佛送他往生。大家當然歡喜,看你是真的是假的,念到不到一刻鐘,他就告訴大眾,阿彌陀佛來了,我見到,跟大家告別,他就走了。沒有生病!這個文字《高僧傳》裡頭有,《淨土聖賢錄》裡頭有,《往生傳》裡頭有,這不是假的。
 >>>
在現代我還見了一個三天往生,這親見的。我在美國,現在還有一些同學記得,還知道周廣大,他住在DC,就是美國的首都華盛頓,他開個麵包店,他什麼宗教都不相信,人非常好,很忠厚老成,是個很規矩的人,得了癌症。醫生放棄治療,大概說他壽命沒有多久,於是家裡人到處求神問卜,怎麼樣來救他。以後就碰到我們在DC有一個佛教會,華府佛教會。那時候我們還不叫淨宗學會,淨宗學會是以後跟黃念祖居士遇到之後,我們才接受黃老居士的建議稱淨宗學會,華府佛教會。佛教會有幾個熱心同學去幫他助念,看到他那個樣子沒有辦法,很不容易好,就勸他把念頭放下,念佛求生淨土。這個人有善根,他一聽他就歡喜,就接受,大家都幫他念佛,念佛的時候他就感覺不痛了。他就跟他家裡人說這個佛號好,我現在不疼痛,讓他家人不要去找醫生求醫治,統統來幫助助念。由佛教會的五、六個居士,帶著他們家裡一家老少給他助念,三天真往生,走的時候也預知時至,佛來接引他。沒有接觸過佛教,什麼宗教也不信,三天。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正確不錯,不是假的,問題在哪裡你是不是真幹!你看瑩珂是真幹,周廣大先生也是真幹,這我們親眼看到的。
 >>>
我們自己要求生極樂世界,時間有沒有有,足夠!這《彌陀經》講得不錯,一般念佛,我們在《往生傳》上看到大多數都是三年。我早年在台北講經,曾經有個法師,這個法師也往生不在了,叫德融法師,住在基隆。他曾經問過我,他懷疑,他說《淨土聖賢錄》裡面講念佛往生,很多都是三年,是不是他們壽命剛好就到了?問這麼個問題問我。我想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哪有那麼巧你說幾個人,我們也許可以相信,這那麼多人,絕對不是壽命到了,而是什麼?而是他緣成熟,他有壽命,就像瑩珂法師一樣,他不要,這才能講得通。前年深圳有個黃居士三十幾歲,他常常聽我講經,他就來做實驗,他說「我念三年,看看能不能走?」向小莉給他護關,他在那裡閉關,一部《無量壽經》,一句佛號,專念,兩年十個月預知時至走了。你看三年還差兩個月,真的不是假的!所以這些人對我們來講是作證轉,這三轉法輪他來給我們做證據,他來表演給我們看,為人演說,說了你不相信,他做出來你就相信,黃忠昌這個年輕人,你看多麼殊勝。他能做得到,我們人人都能做得到,問題是真信切願,沒有一個不成就。這些都是加持之所為。最後『所謂發起諸菩薩十種住』。這一段經文我們就學習到此地,底下一段才是真正講到加的樣子,加持的樣子,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第二0五二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2010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