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規*課程教學4歲小孩*黃玟彣

弟子規教兒嬰孩 總敘弟子規 聖人訓 首孝弟 次謹信 汎愛眾 而親仁 有餘力 則學文入則孝父母呼 應勿緩 父母命 行勿懶 父母教 須敬聽 父母責 須順承 冬則溫 夏則凊 晨則省 昏則定 出必告 反必面 居有常 業無變事雖小 勿擅為 苟擅為 子道虧 物雖小 勿私藏 苟私藏 親心傷 親所好 力為具 親所惡 謹為去 身有傷 貽親憂 德有傷 貽親羞親愛我 孝何難 親憎我 孝方賢 親有過 諫使更 怡吾色 柔吾聲 諫不入 悅復諫 號泣隨 撻無怨 親有疾 藥先嘗 晝夜侍 不離床喪三年 常悲咽 居處變 酒肉絕 喪盡禮 祭盡誠 事死者如事生
 
 

大企業家擁有億萬財富

下面接著給我們講三苦、八苦,後面還講八難,三途八難。我們看底下一段,「眾苦者,苦以逼惱為義。」這個逼我們今天講壓力,常常聽人家講壓力太大,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壓力­、精神的壓力、環境的壓力,給你帶來的煩惱,惱害。「苦事眾多」,這個世間哪有樂的?我們看到在這個世間有地位很高的,做總統、國王;有擁有財富,大企業家擁有億萬財富,­百億萬、千億萬的這些大企業家,他們的日子好過嗎?實際上講不好過。為什麼?煩惱太多,患得患失。他的欲望沒有止境,永遠沒有止境,愈多還愈想多,得到的又怕失掉,所以他­的日子並不快樂,很苦!我是在最近這幾年當中參加聯合國的和平運動,也認識了不少專家學者,這個社會所謂高層的人士接觸到。我了解他們,因為他們遇到我,別的他不懂,他也­不會問,他看到我這個形象,他歡喜。他問我,你是怎樣保養身體的?這表現在外表,看到我一天到晚笑眯眯的,歡歡喜喜的,好像一點壓力都沒有,一點憂愁都沒有。我說是的,我­沒有壓力,身心都沒有壓力,沒有憂慮,沒有牽掛,沒有煩惱,他非常羨慕。問我養生之道


是福佔便宜禍害331
 
第七,「求則欲得偏失,世間一切事物,心所愛樂者,求之而不能得,是名求不得苦。」這第七種,求不得。為什麼求不得?為什麼會愛別離?為什麼會怨憎會?「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人真的把這些道理參透,搞明白了,心就定了,心定就離苦得樂。人與人有緣分,人與環境有緣分,人與一切萬物都有緣分。命裡有的肯定有,丟都丟不掉,命裡沒有的,用什麼方法你也得不到。非法手段所得到的,還是你命裡有的,那不叫冤枉嗎?命裡如果沒有,用非法的手段得到,災禍就跟著來。非法手段得到,沒有災禍,你還能享受,說明那是你命裡有。你命裡有福報,大福報,用這種不適當的方法得到,把你命裡的福報就虧折。譬如你命裡財富有一百個億,你用非法的手段,起心動念是損人利己,你實際上能得到多少?五十個億。你覺得很滿足,我很了不起,你不曉得命裡原本是一百個億,捨了一半,錯了!如果為人正直,一絲不苟,念念還想幫助別人,還想照顧別人,他命裡本來是一百個億,可能會增加到一百五十個億,為什麼?他心好、行好,這是真實的道理。中國古人常說,是福佔便宜禍害便宜不能佔。人吃虧是什麼?吃虧是消災,是消業障,免除許許多多的災難,這怎麼不是福!古人說一句話說得很有道理,「捨財消災」,財損失掉,你的災消了,業障消了,佛門裡面講業障消了,好事,不是壞事。果然參透,那就是佛經上所說的,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你能看出這一點,你的境界大幅度提升,佛菩薩的境界,不是凡夫境界。凡夫境界,小小一點利害斤斤計較,錯了。放下,你就覺悟了,放下,你所得到的遍法界虛空界。
歡迎您的加入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
久久久華藏淨宗學會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請上網看全文大乘無量*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本站圖文,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妙音見之,即刻刪除,萬分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弟子規 有緣分
    全站熱搜

    amtb2010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