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0001 佛牌放光 護身退鬼

  距離「弘願寺」十幾里,有個蓮洲村,村上有一婦人,殺豬幾十年,人們也就習慣稱她為「殺豬佬」。她對佛菩薩,天地鬼神,因果報應之類的事,一概不信,並且反對。
  家妹嫁在此村,與殺豬佬是親戚,因家妹吃素念佛,殺豬佬便譏笑說:「年紀輕輕,吃什麼素,念什麼佛,相信什麼因果報應。如果真有什麼鬼神報應,早就報應上我了,看我殺豬幾十年,還不是活得很好嗎?」也難怪她這麼說,因為殺豬佬長得身高力大,健壯無比,男人們都懼怕她。她自己家蓋房子,可以左右腋下,各夾一包一百斤重的水泥,直上屋頂。兩百斤重的肥豬,她可以把後腿一提就提起來。殺豬佬仗著自己身高力大,蠻不講理,與人爭執時,一橫眉,一拍殺豬刀,對方就不敢吱聲了。
  但二○○四年二月,殺豬佬竟由家妹領著要來歸依了。我一見她的面,嚇了一跳,她人好像矮了一大截,精神憔悴,臉色黑的怕人,昔日的英雄氣概,蕩然無存,今昔對比,完全是兩個人。我當時心中就想,這人恐怕活不過一個月了。原來,她得了怪病,全身腫的像吹了氣的豬一樣,必須每星期花幾百元到醫院去抽水;抽完水後就同常人一樣,但一喝水,全身馬上又腫脹。所以有時渴得無法忍受,也不敢喝水,甚至連水果也不敢吃,只能用濕毛巾擦一擦嘴,真是苦不堪言。醫院沒法治,就去找神婆,神婆也沒法治,殺豬所賺的一點錢,全被看病花完了。實在無法,就來求佛菩薩要歸依了。
  我見她的樣子實在可憐,便好聲安慰她說:「歸依好,你先禮佛三拜吧。」她說:「我站著還要人扶,沒法拜,行嗎?」我讓家妹扶著她對佛一問訊,然後坐下。授完歸依後,我對她講解阿彌陀佛主動平等救度眾生的悲願,只要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佛名,現世自能消災解厄、卻病延年,若壽限已到,也可蒙佛接引,順利安穩往生彌陀淨土,既免病苦煎熬及六道輪回,且得永恆生命、身心自在。但看得出來她只是求病好,並不太在意往生。臨行前,我送她一枚兩面刻有「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的佛牌項鏈讓她掛在脖子上,又拿了一串一○八粒的念珠給她,對她講「你這是業障病,求醫求神都無用,回去好好念佛吧!」
  二○○四年三月,家妹來告訴我說,殺豬佬身上發生了一件奇特的事:
  清明節過後的第三天,她大白天正在家中坐著,看見從門口進來三個鬼,一個老鬼,看起來有五十多歲的樣子,上身穿黑衣服,另外有二個年輕的小鬼,一個拿著鐵鏈,另一個端著一碗湯藥。老鬼命令兩個小鬼說:「先把她套住,然後把藥給她灌進去。」可是那個拿鐵鏈的小鬼連套了幾次也套不住,老鬼就埋怨小鬼說:「你怎麼搞的,套也套不住。」小鬼抱屈說:「不是我不要套她,我一套她,她的胸前就放光(因掛有佛牌的緣故),把我的鐵鏈打飛了。」老鬼說:「那就套她的腳吧。」
  事後,家妹問她說:「你當時怎麼不知道念佛啊,掛著的佛牌都放光,那你念佛不是光更大了嗎?」她回答說:「當時我哪裡想得起念佛啊,我一方面要吐血(她常大口吐血,旁邊攞了個吐血用的盆子)另一方面我還要招架他們。」因她手裏剛好有我送她的一○八粒的念珠,她便把念珠當作武器來抵擋小鬼要套她的鐵鏈。奇特的是,念珠也放光,應該是她用這串念珠念佛的緣故,鐵鏈再次被念珠擋回,三個鬼也就消失了。
  此事真是奇特,為求證詳情,我們派淨安法師專門帶攝像機去採訪殺豬佬,情形與家妹所述完全一致。殺豬佬並把褲管拉起來,讓淨安法師看她正腫著的腿,上面還有被鬼用鐵鏈打到的印痕。
  後來,聽家妹說,在「佛牌放光,念珠退鬼」的一段時間內,殺豬佬念佛還蠻虔誠精進,身體也就恢復的較快。但事過境遷,漸而淡忘,加之沒有善友隨身,隨時提攜,她也就慢慢放鬆了,偶爾遇到家妹提醒才又抓緊一點,就這樣時念時不念,現在雖然還保留著一條命,但病體纏綿,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似乎天地鬼神要借她這個活生生的例子,向人們告示因果報應的真實不虛;也教示著人們,必須專修念佛,求生淨土,才是究竟解脫之道。
(釋淨宗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2010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