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來看我我歡迎我不會拒絕
 >>>
現在我看《華嚴經疏鈔》,需要用我的老辦法,我來把它作節本。我現在開始做,我從《四十華嚴》做,我想以後我講經有三個地方。澳洲,我想一年在澳洲住半年,另外半年,香港三個月,台灣三個月,就這三個地方專講《華嚴經》。我要來搞節本,《華嚴經》的節本便利於後學,這個有意義;開會沒有意思,疲勞轟炸。所以我向大家宣布,以後這些事情再不幹了。我們這三個地方講經,我在講經的時候,別人來看我我歡迎,我不會拒絕。那就恕我不去看別人,年歲太大,這是養老的時候,這是在此地順便給大家報告。我們對於世界和平的工作,化解衝突、促進安定和平,我就做到此地為止,不再搞了。無論是國際上、國內做這些活動,你們自己都懂得,廬江是個很好的示範,你們都看到、都懂得,不必再問我。我也沒有什麼更高明的方法,方法全都顯示出來,沒有更高明的。喜歡《華嚴經》的,我們可以在一起學這部大經,老實念佛,求生淨土。
 >>>
「令汝說法」,才是真正三寶加持你的真因。底下他舉的,「論云」,清涼大師他說,「何故加,為說此法故」,底下說「故十行十向」,十迴向之中也這樣說,「令汝入是三昧而演說法故」。這句話,我初學佛的時候,諸位要看到我初學佛那個照片,跟現在完全不一樣,那時候很瘦,我的身高一百七十公分,到現在還是一百七十公分,也沒長,也沒縮。但是那個時候的體重只有四十六公斤,很輕,所以走路很快,爬山不費力氣,不會喘氣,身體輕!老師年歲大,我跟他老人家的時候他七十歲,一生教學看的人多,他有經驗。所以在台中辦經學班,培訓講經弘法的人才,我也參加他這個班。老師特別就對我們這些命相很薄的人,短命,他特別鼓勵,你們認真努力學講經說法,為什麼上台講經說法,三寶加持保佑你,你可以延年益壽。延年益壽真正效果最著的,莫過於弘法利生。老師那個時候勸我講經,我知道他的用意,他知道我短命,我的本命只有四十五歲,你看今年八十三歲,超過多少了!在許多人當中,我超過可以說最多。你看了凡先生他的壽命五十三歲,他活到七十四歲,延壽二十一年;俞淨意居士,也是延壽差不多有十幾二十年。所以這是對於命薄、福薄的人,發心做這個工作有好處,真正修福。
 >>>因為做這個事情是修法布施,法布施裡面有財布施,雖然我們沒有拿出金錢,但是體力叫內財。我們的智慧,貢獻智慧、貢獻我們的體力,叫內財布施。這又是佛法,真的是世間無上甚深微妙法,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這一發心講經三種布施具足,這三種果報不求自然就現前。一個是財富,我們財富不說別的,只求身體健康,其他的什麼都不求。智慧增長,健康長壽,我們得到了,佛沒有說假話,真兌現。所以這個地方是令汝說法,這句非常重要,鼓勵大家學講經說法。講經說法的人愈多,對於整個世界的加持,力量就顯著。我們的工作,用現在世間人說的話,就是勸善,勸勉大眾斷惡修善,這是好事,勸別人行善,自己當然要行善。你講經,你每講一遍就是勸自己一遍。所以我常講,別人得的利益少,我自己利益多,我天天都勸自己。時間長,五十八年,沒有心學也受這麼長時間的薰習,它也薰習變成習慣。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五十八年的習慣它自然就養成,所以壽命還是非常重要。如果我是真的四十五歲那一年走,那一年害一場病如果走了,我念佛求生淨土,實在講勉勉強強的,凡聖同居土下三品往生。這壽命延長三十多年,現在往生不止!那就提得很高。
 >>>
這就是什麼壽命對於我們的修持關係非常大,所謂是一門深入、長時薰修,要有足夠的時間。我們不是上上根人,中下根人沒有別的就是要靠遍數,不斷在重複。所以我們《華嚴經》學到現在,超過四千多個小時,這麼長時間的薰習,聽經的人會有時候中斷,我不會中斷,一堂課都不缺,所以這個薰習力量對自己的利益太大!如果你是發心講經,你學得會更認真,你要不認真,不認真是講不出來。你一認真,佛菩薩就加持你,幫助你開智慧,幫助你看這些字裡行間出無量義,這真的。你不講經不曉得,講經之後你就知道,確實字字句句無量義,所以法喜充滿,常生歡喜心。中國諺語所謂「人逢喜事精神爽」,這是什麼這最健康的,最健康的是快樂。什麼是喜事讀經是喜事,講經是喜事,教學是喜事,其樂無窮!孔子講的話是真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朋是什麼學生,慕名而來學,來學習的學生,那是朋友。從遠方到這裡來一起學習,這是人間最快樂的事情。 不作國賊 決定不能做傷害社會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請上網看全文第二0四九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2010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